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牢记初心 守住“廉”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3

其心:

我的宝贝,听到你被分到楠竹山镇人民政府工作的消息,我和你爸爸都非常高兴。思来想去,妈妈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还有几句话要跟你说,于是提笔给你写下这封信。

你很幸运,刚刚大学毕业就顺利找到了工作,这是你多年脚踏实地,一步步成长的结果。但更重要的是党和国家制定公平公正公开的政策招聘公职人员,并且克服疫情带来的重大负面影响,你才有这样的宝贵机会。因此,你应该加倍珍惜、更加感恩,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创造价值,以回报党和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你作为一名基层人员,更要有“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精神。在报考岗位时你填报乡镇街道时,我曾问你是否做好了在基层工作的准备。你毫不犹豫地告诉我,年轻人就是应该努力奋斗,滴汗入土苦做甜。我是欣慰的,也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这份赤子之心。许多年轻人曾经也是怀揣着梦想,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利己思想萌芽,初心与梦想被遗忘。要么是畏苦畏难逃离基层,要么就不求做实事但求不出事,有的甚至没有抵制诱惑走上违法犯罪的邪门歪路,在人生的旅途中迷失自我、失去初心。

你学的是会计专业,分在财务部门工作,这份工作责任重大。你管的是单位的“钱袋子”,整日与钱打交道,受到的利益诱惑比其他人员都多。但是作为财务工作者,必须具备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不贪污受贿不做假账,不挪用公款不损公肥私,哪怕是一分钱都不能进自己的腰包。不在金钱中迷失自我,不被诱惑冲昏头脑。另外今后你不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需要承担很多责任的成年人。

妈妈希望你不仅要守得住清贫,更要有诗和远方。要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在基层工作;要不断磨练自身,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要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尽己所能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女儿,爸爸妈妈 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是你的“避风港”。所以不要有任何担心和顾虑,做好自己的工作,续写更多人生的篇章。

愿你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的选择。

你的母亲:肖榕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本文系雨湖区楠竹山镇财政所工作人员陈其心的母亲写给陈其心的信,信中母亲对女儿的关心与期待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