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直中取义,不忘初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5

亲爱的老公: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从相遇、相知、相恋到结婚、生子,已经度过了幸福美满的二十一个春秋。我们不在同一所学校教书,虽然平时也有一些工作上的交流,但总觉得有些话不如书信上面的一字一句来得那么深刻与真实。所以,我决定写一封信,既是写给你的,也是写给我自己的。

婚后,我们便是以校为家,每天过得忙碌而充实。物质上,我们不追求享受,日子过得平淡而真实。儿子出生后,你总是早出晚归,很少看见孩子醒着时候的样子,我一个人带孩子挺累,但是你更辛苦,二十一年了,我觉得一家人每天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在一起,这就是幸福。即使忙忙碌碌,也挺充实!

二十一年以来,我看着你一步步从普通老师到班主任、年级组长、中层干部。我心里为你骄傲,这证明我当初的眼光是不错的,你确实挺上进、挺优秀。但是现在,你作为招办主任,我又不免为你担忧起来。即使你在之前的教务主任、总务主任岗位上干了那么多年,一直清廉勤政,务实为公,从来没有任何触犯底线和红线的问题。我从不担心你会变成蛀虫,因为我知道你是一个是正直、务实且睿智的人。在学校招生的过程中,你一定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能够因为自己的善良而做违背原则的事情,一定做到阳光招生,决不搞暗箱操作。还有一点,自从做了手术之后,你身体远不如以前,不要硬撑,量力而行。

亲爱的老公,你知道吗?作为真正爱你的妻子,我并不求你升官发财、出人头地。相信每一个为人妻的女人在最初选择结婚对象时都不是因为她的丈夫未来一定要大富大贵,我们要的是一辈子的平安、健康、幸福与温馨,我们要的是耄耋之年两个有着共同生命轨迹的白发老人相互地呵护与搀扶!

“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和信任你的人,更为了相伴一生的诺言,夫妻携手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让家庭永远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港湾。”这是那些珍爱家庭的为人妻者共同的渴盼!

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你就是我们这个小家庭的主心骨,这个家的支柱。因为有你,这个家才能圆满,才能这样富有朝气。作为你的妻子,你的孩子,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健康一生,廉洁一生,我们的小家才能一直幸福下去!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老公,咱们一路同行!

妻:冰

(本文系湘潭县石潭镇中心学校教师张冰写给丈夫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