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国廉则安,家廉则宁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亲爱的海峰:

见字如面!

九天前,咱俩的女儿顺利完成高考,我卸下陪读大任,如释重负。这几天,我散步在沿江风光带,觉得脚步格外轻松,景色分外优美。今夜周末,你又在加班,我端坐在书桌前,看窗外万家灯火、岁月静好,想用一种温馨而又浪漫的方式与你说说话。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你从警20余年来,一直坚持奋战在基层。从谭家山派出所到梅林桥派出所,再到河口派出所,从县局治安大队再到县局巡防大队,一路走来,党和组织信任并培养了你。你的工作常态是:加班、加班、再加班,你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没时间”“我先走了”“下次吧”……年少有过文艺女子浪漫梦想的我,心底有过对你的埋怨,言语有过对你的牢骚,但更多的是我心中的挂念。你一次次一回家警服还来不及脱下就歪在沙发上睡着了,一次次在家匆匆忙忙扒完几口饭菜又马上返回单位工作,一次次半夜刚躺下又接到电话出门……我明白这是你的责任,我和女儿都为你自豪。

借此机会,依旧想和你唠叨几句。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 老公,我嫁给你,并不求你官袍加身、大富大贵,我要的是我们一辈子的平安、幸福与温馨,要的是两个有着共同生命轨迹的白发老人相互呵护与搀扶。作为你的妻子,我希望你保持清醒头脑,为自己铺就一条廉洁从业之路;希望你时时处处坚守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诱惑和利益所动;希望你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忠实履职,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希望你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好干部、让家人安心的好丈夫。

老公,我也会用我更多的爱为你营造一个温馨而又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为了我们国家的安宁和谐,为了你的初心不改,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俩相守一生的诺言,让我们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老公,20年来,感谢你给我和女儿带来的平安和幸福。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多地陪伴你、支持你、理解你,做你坚强的后盾、温馨的港湾!

爱你的妻子:叶子

2020年7月18日

(本文系湘潭县公安局巡防反恐大队大队长王海峰的妻子写给王海峰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