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以德治家 以廉为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亲爱的彪哥:

你我从相识、相知、相恋已11个年头,风风雨雨中我们携手并进,我们痛过,哭过,笑过,但你我坚信,风雨之后见彩虹!如今,我们有两个活波可爱的孩子,四位身体健康的父母,这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和福气。平常,我们家长里短的聊生活,今天,我想给你吹吹“枕边风”,送你一个“宝”——廉!

春秋时,宋国司城子罕清正廉洁,受人爱戴。有人得到一块宝玉,请人鉴定 后拿去献给子罕,子罕拒不接受,说:“您以宝石为宝,而我以不贪为宝。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们俩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宝物。倒不如我们各有其宝呢?

这些年,在家里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丈夫,有孝心的儿子和女婿,有爱心和耐心的父亲!在单位上有上进心的好教师!你从单位里的一个普通教师成长为中层干部,中国民主同盟基层支部主委,我们见证着你的努力与成长!这让我和父母们倍感欣慰!你也给孩子们做出了一个好父亲的榜样!虽然,我们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不是“老板”,但我们的精神生活是富裕的!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都一直怀揣着一颗平常心,不攀比、不艳羡!用我们的努力,为孩子们营建着一个温馨家!我们的孩子虽然现在还小,但值得欣慰的是他们能满足现有的物质生活,也粗略懂得“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内涵,也会好奇的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们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小就给他们灌输,这一定是我们今生最大的财富!家里无财,但却有“宝”。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是责任、是担当。家国情怀是清正、是廉洁。你现虽不是领导干部,但廉洁二字不能丢!我家算不上“书香门第”,但“德”字不能缺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

老公,“救寒莫如重裘,止谤莫如自修”,“以德治家、以廉为宝”,我们继续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祝安好!

爱你的雅

2020年8月23日

(本文系李雅写给丈夫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干部贺彪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