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亲爱的儿子:

一直以来,爸爸对你的要求比较严格,也是希望你能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在人生道路上能走得更远,走得更顺。如今,看到你认真工作、追求上进,一步步成长起来,我倍感欣慰。你们年轻人现在都喜欢用互联网沟通,我这个老古董却有些跟不上科技的步伐了,你独自在外,我和你母亲心里有很多话无法通过电话来表达,提笔给你写这封信,再唠叨一下,分享我的人生经验,提出三点要求,这既是父亲对你的期望,也是对你的鞭策。

希望你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初来基层,你对许多业务都不熟悉,缺乏基层经验,因此要不断总结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我知道你在单位比较忙,有时还放弃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加班,这点我很高兴,说明你确实想为老百姓多做一些事,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总呆在房间里,应该多走走、多看看,多锻炼身体,增长自己的阅历、见识,增强体魄,散发出年轻人应有的朝气。

希望你时刻心系群众。你身处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发挥好桥梁作用,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为群众办事不要想着回报,不要计较个人得失,也不要被周围的一些不良情绪影响,要经得住诱惑,万不可触碰廉洁的红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你时刻不忘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出年轻人的冲劲和朝气,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勇于创新,做一个有担当精神的人。

希望你做到廉洁自律。你要常怀一颗清正廉洁之心,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管身处哪个岗位,你都要坚持秉公办事,公私分明、不越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基层工作确实比较辛苦,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面的政策,最后都得经过基层来传达、落实。因此,你要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认真对待工作,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这段经历将会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人生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亲爱的儿子,爸爸希望你珍惜朝阳般的年华,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多学善问,多总结反省,多向身边优秀的人看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


父:龚常镇

2020年8月20日


(本文系龚常镇写给湘潭县分水乡干部龚晓龙的信。)


上一篇:【劝廉家书】做中华坦荡好男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