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德有伤,贻亲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亲爱的儿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你已经脱离了校园生活,投入到了繁忙而复杂的工作当中。新的环境总是会带来着许多新的问题,新的事物也会让你产生更多新的烦恼。人生道路就是这样,会有许多的分岔口,会面临许多选择,当你感到困惑的时候,妈妈也永远希望你能坚持本心。

你毕业于医科大学,在学校,老师常常教你要以治病救人为己任,拯救患者的生命是你的职责,对生命要永远心存敬畏。虽然你没有走上从医治病救人的道路,而是选择成为一名基层办事人员,但是原则依然未变。在工作中,你要知晓你肩上担负的责任,“廉洁”、“公正”和“勤劳”是你履行职务的原则。无论你身处什么位置,对“规则”与“纪律”也要心存敬畏。妈妈不知道你能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但是你要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要辜负领导对你的信任,也不要辜负家人对你的期望。

你已经长大了,妈妈不能随时陪在你的身边,不能事事提醒你,所以你要严于律己,要遵规守纪,绝不能逾越规则的红线,不能因为“都是熟人”、“一点小意思,帮帮忙”之类的诱惑而放松警惕。“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如何,你也要守住规则的底线,防微杜渐,如此才能坚守本心。

弟子规说“德有伤,贻亲羞”,如果一个人道德出现了问题,不止会影响自己的人生,更会让家人蒙羞。作为妈妈的骄傲,妈妈只要求你恪守原则,不做背德之事,不染不正之风,不沾不义之财,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到无愧于心。

孩子,人生道路很长,诱惑也无处不在。只有克己奉献,清白立身,人生才能稳步前进。加油,共勉!


爱你的母亲

2020年8月21日


(家书对象系岳塘区东坪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运佳。)


上一篇:【劝廉家书】做中华坦荡好男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