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将廉洁当作事业的“防腐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1

亲爱的老公:

距离我上次写信给你,时间已过去七年。夫妻之间有“七年之痒”一说,但你我之间,七年之后,感情依旧,初心未改。你,对爱情,坚定不移;对事业,尽职尽责。

回想当初我们为什么能走到一起,而且至今感情甜蜜,我想大部分的原因是由于我俩三观一致,而且都是内心纯洁、道德感强的人。爱情,必须是纯粹的、高尚的,如水晶般纯洁,如泉水般澄澈,一生一世一双人。工作,必须要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做应做之事,不贪不义之财。

虽然我深知你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但我还是会经常给你吹吹“枕边风”,愿你能够廉洁从政。我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你我安稳一世;我不需要华冠丽服、珍馐玉食,荆钗裙布、粗茶淡饭也可安度一生。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望你务必做到“廉洁”二字。古往今来,人们都崇尚廉洁,把廉洁看成一种美德,一种境界,一种社会追求,多少人因廉洁而流芳百世,又有多少人因没有守住廉洁而遗臭万年。

亲爱的老公,请你对待工作如同对待爱情一样,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底线决定了一个人品格的高度,红线则是法律给每个人的预警。一个人,如果守不住底线,越过了红线,便注定会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你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湘潭县看守所,那里面有太多人是因为守不住底线而名声扫地,因为越过了红线而悔恨终生。你在那里看到了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那些身陷囹圄的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和贪念,拿了不该拿的,做了不该做的,以权谋私、贪污腐败,最后“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纵使悔恨万千,却终究无法挽回。我相信,你工作的第一站就给了你深刻的警示教育,值得你警醒一辈子。当时在跟你谈恋爱的我,看到了你的这份清醒,也看到了你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种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界限意识。

亲爱的老公,请你对待工作如同对待爱情一般,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心和真正的追求,以及坚持的方向。须知“行百里者,应以九十为半,此即末路艰难之谓”。现在的你,担任湘潭县自然资源局青山桥所所长,工作更繁忙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基层的的工作千头万绪,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是常有的事,但你从未向我抱怨过。看到这样为工作不辞劳苦的你,作为妻子的我既心疼又欣喜。你现在手上握有一定的公权,你一定要时刻将“廉洁”放在心中,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守着自己的俸禄过日子,就像守着“一口井”,井水虽不满,但可天天汲取,用之不尽。若心生贪念,惦记着河里的、江里的甚至海里的水,一旦东窗事发,不仅河里江里海里的水不保,就连自己那口井的井水也难保。老公,请你一定要守好这口井,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如此,慎始如终,则无败事。

亲爱的老公,纯洁是爱情的保鲜剂,廉洁是事业的防腐剂。不忘初心,保持一颗纯洁的心,我们的爱情会历久弥新,坚不可摧。牢记使命,永葆一颗廉洁的心,你便能在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愿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爱你的妻子

2020年8月3日


(本文系湘潭县青山桥镇中心小学李敏写给湘潭县自然资源局青山桥所所长谭达的信。)


上一篇:【劝廉家书】做中华坦荡好男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