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心底的石头落了地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0

屋外电闪雷鸣,大雨滂沱,而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因为贫困户段志辉家的房子进行了再次加固,不再有危险了。

2019年我第一次到城埠村当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成为贫困户段志辉的帮扶责任人,了解到段志辉家的危房在2018年进行过危房改造,但改造后再次出现墙面开裂,并有轻微倾斜,我立即就此事和村干部进行了讨论,并向山枣镇党委政府汇报。因段志辉已经享受过危房改造,按照规定,不能再享受危改政策,所以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我心急如焚,一到下大雨就担惊受怕。我又多次向镇主要负责人,镇城建办负责人汇报此事,终于在今年上半年,由镇政府出资,将段志辉家的房子进行了加固处理,我心底的石头才放下。

房子的问题是解决了,我心里还有块石头,段志辉54岁,一直多病,和80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2015年脱贫,2018年再次身患脑梗死,丧失劳动能力,2019年年底的贫困户人均纯收入核算,被列入贫困人口监测户,有很大的返贫风险,我下决心一定要制定一个详细可行的帮扶措施,让段志辉家的人均纯收入远远超过脱贫标准。今年年初,我向镇扶贫办,民政所,残联等镇属部门咨询,并与村干部多次讨论,如何才能让段志辉家增收,收入远远超过脱贫标准,最后决定,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让村民代表评定,将段志辉家享受的B类低保提标为A类低保。另外段志辉享受的小额信贷分红今年到期,今年再次申报。终于在2020年4月段志辉和母亲享受的低保提标为A类,6月小额信贷分红也已审批下来了。我心底的第二块石头也放下了。

再次来到段志辉家,段志辉和母亲握住我的手哽咽道:谁说纪检人冷漠,我就觉得王书记你最温暖,最可爱,谢谢你,谢谢共产党!

望着段志辉家稳固明亮的房子、母子二人发自心底的微笑,我是开心的,满足的,我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湘乡市山枣镇纪委副书记 王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