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肖老的“微心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6-23

“肖老,帮您申请的轮椅到了!”

“上次就那么提了一句,没想到真就帮我解决了困难,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卧病在床的肖春根惊喜的说道。

“您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是发生在杨树村贫困户肖春根家的一幕。

原来,今年3月底,湘潭、湘乡市两级纪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联点督查中了解到,杨树村未脱贫的贫困户肖春根早年因工受伤,一直瘫痪在床,三个女儿都已外嫁,家庭经济困难,难以赡养父母,日常起居都只能靠妻子照顾。有时候肖春根想要到院子里晒晒太阳,只能由妻子喊上邻居搭把手,一起背着、抱着。他的妻子唠叨着自己年纪大了,照顾人也慢慢力不从心了。“希望能给他申请一辆轮椅,他坐着也能舒服点,我推着也方便点。”肖春根的妻子腼腆地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

在督查情况集中反馈后,东郊乡纪委高度重视此事。第一时间召集残联和扶贫办对此问题进行交办,要求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将申请轮椅的事情落实到位。“为民办事,丝毫不能含糊!”东郊乡纪委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

在乡纪委的督促下,东郊乡残联安排专人负责此事,迅速取证并递交佐证材料至湘乡市残联,全程跟踪进行审核。审核刚通过,东郊乡扶贫办立即派人到市残联将轮椅接回,并送到了肖春根家中。

“真的太感谢党委政府了,这下我出去晒太阳就方便多了!你们真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好干部!办事都办在咱们老百姓的心坎上。”肖春根坐在新轮椅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湘乡市东郊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