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8小时外”忙学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6-19

“今天,你上线学习了吗?”每天,社区支部党员微信群里,都有党员在互相督促。我使用“学习强国”不知不觉已经坚持一年有余,两位数的积分也已经累计到以万为单位,这份持之以恒的坚持已经让这个习惯融入了我的生活。

依稀记得刚开始使用平台学习,我的思想认识还只是为完成任务式的“要我学”,现在使用平台学习已然成为一种习惯,思想认识也转变为了“我要学”。空闲时打开APP读新闻、看视频、学理论,学习不再是为积分排名而学,而是为了思想上、信念上的诗和远方。

每天清晨上班路上的空档,我徜徉在“要闻”“教育”“法纪”“新闻联播”等重磅栏目,触摸时代的脉博,聆听时代的最强音,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知识储备更新迭替,思想进一步升华,也更坚定了我在基层纪检道路上努力奔跑、奋力追梦的方向。众多案例剖析中当事人的悔过声声入耳“由于平时没有加强学习,导致思想滑坡,心存侥幸纪律意识淡薄,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走上犯罪的道路,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有了“学习强国”这个指南针充实自身,只要我们用心学,就不会丢弃理想信念。

晚上睡觉前放松下来,我便沉浸在“文化”“影视”等精华栏目中,聆听或观看在“电台”“电视台”等音频和视频学习资源,既充实了生活,也陶冶了情操。作为纪检人,我深知,很多时候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考验,恰恰就在八小时之外,有少数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之外”被各种利欲诱惑而最终身陷囫囵。通过使用“学习强国”,可以促进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工作之余与孩子一起学国学听儿歌,同爱人共议热点谈时事,为长辈播放戏曲朗诵诗文,营造积极和谐的家庭环境,使家庭氛围积极向上,健康廉洁。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在“学习强国”APP里,也让我感受到了时代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愿意不断学习,不断警醒,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自己的纪检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忠诚担当!(岳塘区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纪检委员 郭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