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莲城好家风

唐兴寺社区:党史教育来赋能 红色家风进社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1

日前,来自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学员们走进唐兴寺社区内的各小区、楼院,以讲《赵一曼不畏威胁守正气》《半条被子》《钟南山归国表忠心》等故事形式,向辖区居民宣讲红色家风故事,拉开了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传红色基因,承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的序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兴寺社区用好用足用活当地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家风进社区系列活动,以良好家风家教涵养社区廉洁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得到了党员群众的欢迎和参与。

为让红色家风走进家庭,该社区与金庭宝庆路学校、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等7家师资团队签订了联建合作协议书,开设了“童心向党宣讲团”“党员实践课堂”“红心向党赓续前行合唱团”“红色家风微宣讲团”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倾心打造一支集红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为一体的红色宣讲队伍,深入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开展微宣讲,让红色家风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共建清廉社区,有效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社区学院开展以红色家风为主题的宣讲和各类亲子活动10次,参加人员500余人。

下一步,唐兴寺社区将继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家风宣讲活动,不断增强活动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赓续红色基因,把“育家风”融入日常,将“好家风”拓展延伸,让“学家风”成为自觉,进一步凝聚起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民风淳的强大正能量。(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 沈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