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莲城好家风

新塘社区:开展家风家训宣讲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为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的良好氛围,近日,岳塘区书院路街道新塘社区开展廉政家风家训宣讲活动,让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本次活动,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家长和孩子共计60人参加,通过宣讲的方式,倡导敬老爱幼、邻里和谐等行为,铸就言传身教的典范,让好“家风”引领社会好风气。社区纪检员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的热点话题入手,鼓励家长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现代文明的促进者,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为家长,我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时刻提醒自己和孩子廉洁做事,清白做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将家庭建设成和谐、幸福、清廉的港湾!”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两名孩子的母亲芦林加贝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大家相互讨论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阅读好家书、继承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下一步,新塘社区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不同形式的家风家训活动,让良好家风家训在生活中传递,以家庭廉洁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纪工委 齐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