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莲城好家风

瓦窑塘社区:“传承好家风,清风伴我行”廉洁故事分享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为进一步强化清廉家风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开展以“清风伴我行”为主题的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

“我的儿媳妇是社区的副书记,我一直叮嘱她工作上一定要戒骄戒躁,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作为她入党的引路人,我会一直给她念“紧箍咒。”社区二支部党员张大爷自豪地说起自己的廉洁家风故事;“我女儿是湘潭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即将步入社会,我总是教导她在学校期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社区计生员刘姐乐呵呵地说道;“我儿子是一名军人,常年在部队,虽然不在我的身边,但廉洁家风伴他一路前行。”楼栋组长刘姐说起儿子满脸的笑容。

此次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共吸引了辖区50多名居民参加。“廉字当头,万金莫开”,通过这次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让大家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引导工作人员严以修身,将廉洁观念注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让积极向上的良好道德风尚蔚然成风。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推动廉政家风建设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挖掘本土的廉洁家风故事和感人事迹典范,切实让廉政思想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形成具有本社区特色的家风文化,切实推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岳塘区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