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莲城好家风

岳塘岭社区:传承清廉家风 植入廉政从娃娃抓起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7

“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故事分享会开始了……”,8月13日,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组织辖区内学生和家长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故事分享会。

会上,社区纪检员结合身边的案例,从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几个方面为在座的家长和学生分享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重要性,同时对学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茁壮成长。接着,社区请在座的学生和家长一起和大家分享身边的廉政故事。有学生讲述小时候乱拿别人的东西,被父母批评,并责令归还物品的故事;有学生讲述父母“一身布衣,两袖清风”的故事;有家长讲述自己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拿公家一针一线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廉政故事,将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以 “俭”持家的廉洁清风得到传承,让娃娃们从小植入廉政意识,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参加此次故事分享会的陈海涵小朋友说:“今天的廉政故事分享会,我收获多多。诚信做人,廉洁做事将是我以后需要践行的人生信条。”(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 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