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莲城好家风

风车坪社区:“传承家风家训”廉政党课开讲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28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论述要领。”7月24日,雨湖路街道风车坪社区开展“传承家风家训”活动,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静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

课堂上,王静从“好家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和“好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两方面阐述如何传承好家风家训,最后提出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新形势下家风建设的深远意义。

“好的家风会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所以,好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家庭建设影响着社会建设,我们要从每个家庭做起。”“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这也是我们湘潭市深化文明城市工作所要达成的目标。”党员们积极讨论畅谈自家的家风家训,让肃然安静的会场涌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会场推向高潮。

课后,党员们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每一位成员,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家庭建设要领,秉承正家风、严家训,家庭建设好了,才可以推动社区建设,才能尽早实现中国梦。(雨湖区雨湖路街道风车坪社区 谭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