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莲城好家风

泗神庙社区:举办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28

为传承好家风,营造廉洁文明社会新风尚,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吸引了辖区40多位居民踊跃参加。

“我儿媳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民生救助工作,我经常叮嘱她一定要遵守法律规定,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办事,不优亲厚友,廉洁自律。我这个当婆婆的尽量帮她多分担家务,看管好小孩,让她能够安心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家住新三村二小区的贾大姐第一个向大家分享她的治家“秘决”。

“我儿子是湖南都市频道的一名一线记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常跟他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必须坚守职业道德,严守法律法规和党的新闻工作纪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客观准确地报道新闻事实。他在新闻一线奋战了16个年头,每次我在电视上看到儿子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把当地新闻报道给广大观众,我心里既担心他的安全,又为他感到自豪。”母亲钟献文谈起自己的儿子,双眼泛红,脸上写满对儿子的肯定。

“以前我身体不好,生活不能自理,是我公公婆婆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他们待我如亲生女儿一样,帮助我度过了难关。现在他们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了,我现在每天都会买菜到公公婆婆那里做饭,帮他们料理好家务,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度过晚年。”今年41岁的成小平非常高兴地和大家分享了她们一家平凡而又真诚的故事。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

为弘扬廉洁家风,筑牢廉政防线,今年以来,泗神庙社区积极开展“好家风传承模范”评选活动,活动采取家庭自评、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等形式,社区还组织召开座谈会,让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现场分享家庭助廉、互敬互爱、邻里互助的好家风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大家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将廉洁的观念融入血脉、刻进信仰、成为家风,让廉洁观念内化成精神力量。(岳塘区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 贺利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