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花石镇:带信回访,做实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8-12

“谢谢花石镇纪委对我们所反映的问题的关心和重视,以前我们一直对调查结果不满意,今天经过你们的一一解答,现在我对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满意了,心结也化解了……”近日,湘潭县花石镇纪委带信入户回访,主动化解某村的一件疑难复杂、重复、越级信访。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结合“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以信访举报回访为抓手,积极牵头解决信访举报中涉及的问题,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现场答辩、上门回访、座谈约访、电话回访等方式“零距离”交流,切实解决处理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热点、难点问题。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久访不息、越级、联名、重复信访以及久拖未结等问题,该镇党委高位推进,多措并举。成立工作专班。由镇纪委书记牵头,联村领导协助,镇纪委、综治办、管区、村等各部门单位分工分线推进,两天一碰头、三天一小会、星期一调度会,从案件整体情况、信访重点区域、重点关注环节三个层面进行精准解剖,及时发现该件中呈现出的新动向、新变化,做到早预警、早治理、早处置。重点突破难题。通过现场会商、走访群众、实地核查等方式,把问题查清楚、找对人、找对事,突出“见人见事”,针对重点人、关键事进行全面分析,从中查找出问题规律,切实为研判信访形势、开展信访化解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确保处置效果。对该处置的违纪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牵头解决到位,面对面、实打实地把人和事化解到位,全面提升群众对信访处置工作的满意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带信下访’工作,深入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组查找问题根源,重点清理包括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积案,做好信访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花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