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花石镇:强化信访举报宣传 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6-21

“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反映群众呼声……”近日,花石镇在镇区内开展了信访举报集中宣传活动。

为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相关知识,引导人民群众依法、逐级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提高举报质量,花石镇纪委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周活动,联合镇司法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信访宣传活动,在人流聚集地设立“摊位”,设置醒目的宣传展板,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截至目前,在全镇32个村(社区)共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

同时,该镇纪委充分利用镇村干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组织学习相关信访举报规则,通过宣传横幅和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社会公布网络信访渠道、来信地址、举报电话等相关事项,用简单易懂的图文形式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方式以及办理流程等,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及群众信访举报知识知晓率。

“这样的宣传形式很接地气,能让我们直观地了解举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特别是我知道如何扫二维码登录‘三湘E监督’公众号,今后能更好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了。”前来咨询的群众胡某说道。(湘潭县花石镇纪委 马恬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山枣镇:用真心实意换群众称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