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长城乡:多举措开展纪检监察信访检举控告大宣传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1

“这个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非常好,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开放了信访检举控告渠道,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检举控告,加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及有公权力人员的监督”,9月29日,雨湖区长城乡高坪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李强,在组织召开高坪村党员、组长代表会议前说道。

连日来,长城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多举措开展纪检监察信访检举控告大宣传活动。处理信访检举控告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能,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途径。长城乡纪委利用各村、社区召开两委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组长代表会、学校家长会,走进农贸市场、超市、人流量的广场,同村、社区纪检委员下户宣传等途径,多举措进行走访宣传,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将纪检监察信访检举控告知识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乡纪委工作人员面对面向人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并接受现场咨询,引导人民群众依规依纪依法信访检举控告。并着重强调了信访检举控告须知、受理范围、信访检举控告方式、办理流程、信访检举控告信格式等知识。

长城乡纪委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信访检举控告工作是中国特色的政治监督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事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现。

下一步,该乡将立足实际,积极畅通信访检举控告渠道,规范信访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检举控告质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信访检举控告工作高质量发展。(雨湖区长城乡纪检专干 彭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