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书院路街道:信访举报宣传推动监督全覆盖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14

“社区干部到我们小区入户宣传,现在我知道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什么举报,该怎么举报,真方便!”葩金社区双棱里小区居民黄国庭说。近日,书院路街道从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积极性入手,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社区纪检员拿着《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折页,通过设摊接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渠道,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向群众推荐关注“三湘风纪”“廉洁湘潭”等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省、市正风反腐动态。

在辖区宣传角,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绘宣传板报,让信访举报更入民心更接地气,正确引导群众依法举报、逐级举报、归口举报,有效地维护了信访举报秩序。

采取“贴近群众、灵活多样、注重实效”方式,书院路街道纪工委将信访举报宣传“化整为零”,实现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全覆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诉求解决在“家门口”。

下一步,书院路街道纪工委将继续采取发放宣传册,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不断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和“连心桥”作用,不断推动信访举报环境持续向好。(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