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交发集团:信访举报全覆盖 释放监督正能量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10

2月7日上午,交发集团纪委对下属各子公司廉政举报信箱进行例行“开箱检查”,实现了线索来源全覆盖,让广大职工群众成为企业监督的生力军。

交发集团纪委在下属各单位设立安装了10个廉政监督举报箱,举报箱置放于广大职工群众便于接触的位置,特意避开了摄像头,并在显目位置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既有效保护了举报人的信息及安全,又极大地简化了信息反馈流程,科学构建了线索来源“一杆到底”和信息上传“一步到位”的良好机制,打通了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

集团纪委定期安排专人进行公开开箱取证,让基层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共同见证开箱过程,以实际行动展现集团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的坚决态度,起到了强大的震慑和警醒作用,强力营造了廉政建设的高压态势。

同时,集团纪委也利用本次下沉基层单位的机会,对部分单位的食堂接待情况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有力推动了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交发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