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荷塘街道:运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03

今年以来,荷塘街道纪工委按照岳塘区纪委监委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基层版信访检举举报平台的调试和信息录入工作,使信访件在基层办理更加加规范、精准、高效,更好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深入学习,精准录入。街道纪工委在区纪委案管室的组织指导下认真学习基层版信访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操作规程、工作要求和保密纪律,按照系统技术设备配备标准,购入电脑、下载软件、扫描仪,明确专人负责基层版检举举报平台录入。截止目前, 荷塘街道纪工委已通过“扫描直传”方式,将本级管辖的15件信访件录入系统,已完成对75名履行公职人员的廉政电子档案录入。

规范流程,强化管理。充分借助基层版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管理,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各个程序环节在系统中流转,在“线上”完成,各类请示报批、呈批文书在“线下”办理,并扫描上传至系统,进一步规范了信访接待工作的流程,系统内可查询本级信访线索的领导批示情况、检查监察室的分办情况以及线索的最终处置情况,规范了信访件的后期跟踪管理。  

及时比对,分析研判。充分运用系统汇总统计功能,对信访举报总量及增减变化、各类信访方式的问题占比、各类监督对象检举控告情况进行比对,及时召开信访举报分析研判会,综合分析初步核实情况,按照拟立案审查调查、予以了结、谈话提醒、暂存待查等方式提出处置建议,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打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最后一公里”。(岳塘区荷塘街道 姜莉 向紫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