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雨湖区纪委监委:“真心、诚心、公心”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3-13

“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做好信访工作,要出于真心、诚心和公心……”纪检监察的信访工作怎么搞?这是区纪委书记给纪检信访室的同志们支的第一招。

3月10日,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全体人员,就贯彻落实好傅奎书记2月14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加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开展专题座谈。信访室的同志畅谈了从事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期间的感受与收获,并就如何加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积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阳涛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支了招”:一是情感要真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做好信访工作,要出于真心、诚心和公心。二是责任再压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三是在依规依纪依法的基础上要敢于创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勤于学习。作为纪检监察信访干部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相关业务知识,心中有“料”,开展工作才更加有底气,面对新形势下的信访问题才不至于陷入“本领恐慌”。(雨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