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杨林乡:快查快处“涉疫”投诉线索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3-04

“白翎村去援建医院的4名人员返乡后到处跑,当时说隔离14天怎么变成了空话了?可以来村里核查”。 3月3日上午,杨林乡纪委接到一群众匿名投诉。

接到投诉后,杨林乡纪委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经查,援建广东省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22名韶山籍务工人员从2月18日起陆续从广东返韶。2月24日,白翎村有4名务工人员返回时全部通过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乡卫生院在返回当日对其进行了健康监测,身体状况正常,并进行了健康告知。按相关要求,该4人不属于涉鄂返回人员,无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乡纪委将调查情况迅速反馈给白翎村,并要求白翎村将此情况进行全村通报,以防此类问题再次投诉。至此,此投诉线索在半日内调查处置办结。

疫情防控期间,杨林乡纪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传单、喇叭喊话和现场宣传等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提高发现率、整改率和群众满意率入手,进一步完善举报投诉工作机制。一旦有村民投诉,做到迅速处理、认真核查,及时反馈。(韶山市杨林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