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广场街道:快查涉疫信访举报 铁纪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您好,您于昨日反映的建设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募捐一事,我们已经查明,现回复给您。”广场街道纪工委接到区纪委交办的一起涉疫信访举报件,立即启动调查,仅用了一天不到时间就查明结案。

2月19日上午,广场街道纪工委收到区纪委交办的信访举报件,称建设社区某工作人员利用疫情防控工作违规开展募捐。接到反馈后,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赴建设社区开展调查。经查,建设社区根据上级有关倡议,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捐款,共筹集了爱心款项17682元,已全部汇总交至广场街道,由街道统一捐赠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社区对筹集到的所有善款在社区各网格群和社区公示栏对外进行了公示,举报人举报的建设社区工作人员违规募款一事不实。

“群众监督是好事,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督促,能够让我们的工作更加细致到位。”问题查清后,街道纪工委迅速与该名信访群众取得联系,向其反馈了具体情况,该信访人对街道纪工委快速调查处置表示满意。

“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紧盯群众举报问题受理、办理环节,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职能,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广场街道纪工委书记周琼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纪工委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监督员”,以必胜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雨湖区广场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