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中路铺镇:澄清一起涉疫失实信访举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有群众反映中路铺镇响鼓村党总支书记王铁伟将政府防控物资拿回家高价卖给村民使用,经镇纪委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公开澄清……”2月1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澄清正名会在响鼓村的“村村响”中响起。

2月15日,中路铺镇纪委收到县纪委信访室交办的反映响鼓村党总支书记王铁伟在疫情防控期间高价向村民售卖口罩的问题,接到该问题线索后,中路铺镇纪委迅速展开细致核查。经查,在疫情防控期间,响鼓村对疫情防范知识进行广泛宣传,镇村居民自我保护意识显著提升,对口罩的需求明显增大,但目前口罩缺货严重,村民自主购买口罩的渠道有限。为全力做好群众防疫物资保障,响鼓村支村两委预估村民需求,由党总支书记王铁伟个人垫资,以3元每个的价格采购了1000个一次性口罩。之后,王铁伟在村级微信群中发布信息告知村民,村上采购一批口罩,有需求的村民可以按照每只成本价3元进行购买。

通过调查核实,此事是响鼓村在防控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为村上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有效措施,替有需要的群众购买口罩,并按照成本价进行销售,并无高价售卖从中获利的行为。

事情的始末清楚了,当天中午,镇纪委调查组与举报人进行了电话反馈,将事情经过、证据材料及调查结果向其进行了详细反馈,举报人表示满意的同时也表达了歉意,“你们调查得很详细,我当时只是在群里看到他发出卖口罩的信息,就怀疑他高价售卖,没想到他是为了我们这些买不到口罩的人着想,现在有点冤枉他了,真是过意不去。”

“感谢组织的澄清,给乡邻们一个明白,也还我一个清白。”作为当事人的王铁伟终于松了口气。这起失实的信访件迅速调查终结,但是疫情阻击战还没结束,接下来,镇纪委将持续加强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实、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等情形,一律从严、从重、从快追究当事人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湘潭县中路铺镇纪委 谭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