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下摄司街道:“一小时”快处快结 疫期信访处置“加速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05

“下摄司街道纪工委吗?有群众反映社区对涉鄂人员宣传引导自家隔离不到位。”“好的,马上落实。”2月2日上午10点,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纪工委接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反馈。“把你们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台帐拿过来看看……”10点15分,街道纪工委到达被投诉社区开展调查核实,并作出处理决定,对被反映社区支居“两委”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谢谢您的反应和理解。”10点30分,街道纪工委将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对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并对街道纪检机关的高效处置给予了肯定。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纪工委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积极畅通疫情举报途径,24小时开放举报电话;成立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督查组,收到疫期信访举报问题立即到位,为信访问题处理提供人员保障;对涉疫信访举报实行优先原则,1小时内快处快结,严肃执纪问责,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确保处理时效,消除居民恐慌。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中,街道纪工委将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对于疫期的信访举报,特别是涉疫信访举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高效给予投诉人答复,让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件件有回音,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信任度与安全感,增加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纪工委 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