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石鼓镇:快速处置疫情信访举报件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02

“您好,我是石鼓镇纪委,今天下午您反映关于村上疫情防控不力的问题,我们已经调查核实清楚了,现在向您反馈一下我们的调查情况……”1月31日晚上八点半,石鼓镇纪检干事正通过电话方式向实名举报人反馈信访调查处理情况。自下午4点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村干部对疫情防控不力的信访举报件后,该镇纪委启用涉疫信访件快查快办机制,仅用4小时,就将举报问题进行核实并反馈处理意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鼓镇纪委全面建立健全涉疫信访件快查快办机制,通过村村响、村网格群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问题,属业务范围内的,迅速处置,对于业务范围外的,及时转交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完成;对于调查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既反馈调查过程也反馈调查结果,让群众满意和认可。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湘潭县石鼓镇纪委 唐治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