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雨湖区纪委监委:与群众同坐一张板凳 用心倾听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9-11-08

“今天,我们为什么专程上门来听你的意见?就是因为你在反映问题时里面有一句话,‘不知道这次写这个有没有用’,对我们触动很大。”

11月6日上午,雨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肖建祥,区监委委员汤路一行来到姜畲镇与信访举报人见面时,坦诚相告。

在认真听取信访举报人的个人诉求以及姜畲镇纪委的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后,肖建祥从党的政策、党纪法规、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原则等五个方面与信访举报人进行耐心细致地交流沟通,逐一化解了举报人的心中不平和思想包袱。最终,她满意地接受了纪委对她的信访举报的调查结果。

这是雨湖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与群众同坐一张板凳”信访大走访活动中,成功化解信访问题的一个缩影。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指出,“与群众同坐一张板凳”信访大走访活动,作为区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的“自选动作”,其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同人民群众拉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只有我们把来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与群众心连心,才能与群众同坐一张板凳,才能真正了解群众心之所急、所需、所盼。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进田间地头,来到信访举报人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疾苦,回应群众关切,听取群众的意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126人,化解信访问题8个。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将按照区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与群众同坐一张板凳”大走访活动,通过上门听意见,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雨湖区纪委监委 王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