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开放大学:压实监督责任 筑牢校园安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22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清廉校园建设、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11月16日,湘潭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俭带队开展清廉校园建设、校园安全工作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清廉校园建设、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制度学习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来到学校后勤保卫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访谈交流等方式,详细检查了人员出入校园管控、食堂环境消杀、校园商店食品、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流程以及校园安全等情况。唐俭对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整改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一些好做法予以肯定,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口罩防潮等问题,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强化校园门岗管理,及时排查和发现不安全稳定因素,切实压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

督查组来到远程教育学院和开放教育学院,重点督查人员作风建设、学校新制度学习等情况。通过与工作人员、部门领导交流等方式,督查组详细检查了教职工在履职担当、办事效率、创新协作、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作风表现。经查,各部门高度重视清廉校园建设及制度学习工作,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下一步,校纪委将进一步聚焦上级和校党委关于清廉校园建设部署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要求,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紧盯重点人群、关键环节、核心部位,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推动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湘潭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