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乌石镇:监督下沉 推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9

“老人家,我们是乌石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最近有我们的政府干部来到您家进行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宣传吗?”乌石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向景泉村一老人家问道。

“这几天每天都有好多政府干部和村干部来到我家,还向我普及了森林火灾的危害以及疫情形势,提醒我们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老人家回复道。

湖南今年遭遇极为罕见的无雨气候,湘潭县乌石镇至今已有100多天未下雨,塘里、坝里日渐干涸,由于乌石镇范围内大多都是山地,植被较为茂盛,一旦引发森林火灾就会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近段时间来,湖南多地发生疫情的情况,为了确保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乌石镇党委会议决定所有政府干部下沉村组进行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宣传,同时成立三个督查小组分片区进行“四不两直”督查,每天及时将督查结果进行汇总,一旦发现镇村干部履责尽职不到位将予以通报批评,确保所有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尽职尽责。

“镇纪委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体镇村干部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及镇党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乌石镇纪委负责人说道。(湘潭县乌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