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乌石镇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筑牢项目资金安全“防火墙”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19

“喂,您好,我们是乌石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今年参加了农业种植产业帮扶项目吗?”10月13日,乌石镇纪委对双庙村经济合作社社员进行电话随机抽查时询问道。

近日,乌石镇纪委联合乡村振兴办成立项目验收小组,对2021年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和电话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详细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受益范围和管理情况,并对项目资金的使用一一对照核实,务求做到专款专用。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乡村振兴产业奖补项目申报和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的检查力度,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参与乡村振兴专项产业奖补项目工作实施,全方位、多角度推进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反馈,确保了乡村振兴项目顺利实施、筑牢了资金安全“防火墙”。

该镇纪委书记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镇纪委将持续聚焦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乡村振兴项目落实落地,切实让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受益。今后镇纪委将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乌石镇顺利推进。”(湘潭县乌石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