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岳塘区医疗保障局:专项督查给医保基金装上“防盗锁”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29日,岳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候选人高蒙带领岳塘区医保、卫健、市场监管、审计多部门组成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方式,到医保基金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督察组通过随机抽查病例、翻阅资料、深入病房等方式,核查了患者就医诊疗情况的真实性。对药品、医用耗材进销存台账和财务凭证进行抽查,查看是否有串换药品现象。

督查时,高蒙详细了解了医疗机构今年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并听取了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高蒙强调“医保基金哪里有风险,督查就要在那里跟进,综合施策,打好补丁,最大程度降低和防控廉政风险,保障基金每分钱花在刀刃上。”

从9月17日起,由区医疗保障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组成区级督查专班,目前督查组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7家,发现各类违规问题数82条,主要集中在违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过度医疗、不规范管理等方面,定点特门诊所普遍存在财务、药品进销存管理问题,涉及违规费用1.8万余元。

下一步,岳塘区医疗保障局将针对督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骗保行为,持续构筑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着力促进医保基金健康安全运行,为老百姓“救命钱”再上一把“安心锁”。(岳塘区医疗保障局 周昊阳 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