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广播电视大学:强化监督检查,为新学期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新生教材都发放到位了吗?”“防疫物资领取有没有进行登记?”“食用油是哪个厂家供应的?”9月27日,为切实保证新学期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湘潭广播电视大学纪委开展专项督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俭带队,召集校纪检监察室、各支部纪检委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学校教辅材料征订、疫情防控、食堂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教材库,了解教材到校情况,并实地抽样检查教材印装质量。督查组对学校在教材的选用、征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规范有序、管理到位表示充分肯定。随后,督查组来到疫情防控物资存储室,对一次性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从现场看,学校储备了一定量的防疫物资,建立了有关台账,但仍存在防疫物资台账不健全、保管不规范等问题。

督查组分别来到学生食堂及教师食堂,认真查看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有无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三无”产品等现象。督查组还仔细查看了食堂清洗间、切配区、烹饪区,近距离查看食品加工的各个环节。在现场,督查组与餐饮公司管理人员当场交流反馈了督查情况,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强调要把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此次专项督查,校纪委加强方案制定,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各项工作一线了解了具体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督查成效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学校将采取突击性和常规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湘潭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