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三举措”督促监督单位廉洁过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30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通过落实三项举措,督促监督单位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廉洁过节。

督促筑牢节日纪律规矩意识。督促监督单位抓好节日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各单位分别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县委《关于开展以违规吃喝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各项文件规定和相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知纪明纪、遵纪守纪。

督促节日值班备勤抓实抓细。督促监督单位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安排专人到岗值班,严守值班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防疫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防范措施。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各单位值班备勤情况的督促检查。

督促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督促监督单位严格按照县委文件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重点围绕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财物清查、事项核对、人员谈话等方式全面开展清查和自查,并就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说明和原因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切实整改。

下阶段,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将在监督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不认真开展自查、不积极整改,搞形式主义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查严办。(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