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锦石乡纪委:“三个一”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近日,锦石乡纪委通过开展以“一封信、一场座谈会、一次廉政学习”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八小时外”廉政防线,营造防腐拒变的浓厚氛围。

发出一封“廉洁信”。近日,锦石乡纪委向全乡党员干部家属发放《致全乡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信中强调:“党员干部的家风,一头连着党员干部个人荣辱和家庭幸福,一头连着党风政风民风的‘晴雨表’……”号召党员干部家属要珍惜家庭,以廉持家、以廉兴家、以廉守家;要严以律己,做廉洁好家风的建设者;要促廉助廉,做廉洁好家风的守护者。

开展一场“座谈会”。锦石乡纪委按照分村实施的原则,组织全乡各村干部家属就如何促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各自家庭支持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全乡党员干部家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积极树立清廉好家风。

组织一场“学习会”。9月13日,乡纪委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召开廉政教育学习会,会上,该乡纪委书记指出,不良诱惑不分时间,廉洁意识也要二十四小时在线。要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要求廉洁不分时间,既要管好八小时之内,也要经得起八小时之外的考验,做到时时守廉洁、事事讲廉洁。(湘潭县锦石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