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霞城街道:加强监督 筑牢“一卡通”管理的制度笼子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5

“您好,我是霞城街道“一卡通”清查组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有几张惠农卡?”“持卡的是不是你本人?”“每年的粮补有没有发放到位?”近期,霞城街道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走入农户家中,对惠农资金的管理使用进行耐心细致地询问。

近日,岳塘区霞城街道纪工委组织各村社纪检委员,对村(社区)落实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对每个村社一卡通的名册每村(社区)抽取10%的群众进行入户询查,走访过程中根据财政台账重点对低保、高龄补贴、困难残疾人两补、粮补等财政补贴资金进行重点督查,逐一核查,通过对七个村(社区)的走访核查,暂未发现冒领、截留等行为。

霞城街道纪工委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完善资金统筹、管理、使用、公示、监督、查处等一整套制度,纪检将全程参与,并设置“一卡通”专项清理投诉电话,加大违纪违法成本,筑牢惠农资金使用管理的制度笼子。(岳塘区霞城街道纪工委 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