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花石镇:严格督查 压实防汛工作责任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27

“目前我镇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种类有哪些?库存量是多少?出库台账由谁来负责?”7月23日,在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实地检查时,花石镇纪委负责人向相关责任人询问当前防暴雨灾害物资储备和监管情况。

当前,河南省因暴雨引发地质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花石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服务保障全镇防汛防暴雨灾害工作大局,对全镇相关职能部门防汛防暴雨灾害应急预案制订、值班部署情况、防汛器材及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目前花石镇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种类齐全,数量充足,监管到位。为了进一步提高防汛防暴雨灾害的能力,检查中,镇纪委督促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对重点路段特别是施工路段、易积水路段、易引发交通事故路段增加巡查频率,及时上报、处置各类问题。同时要求农林水利部门对隐患点进行分析梳理,督促落实防范措施,做好水库山塘的预排预泄,结合防溺水工作,目前全镇水库山塘及涓江沿线均已落实专人日巡查值守。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小事。下阶段,镇纪委将继续下沉到防汛防暴雨灾害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用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防暴雨灾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花石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县花石镇纪委 马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