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高新区:扎实做好“一卡通”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26

为及时准确掌握惠民资金发放实际情况,真正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区纪工委组织区财政、区社事、基层纪工委等相关人员,下户到双马、板塘群众家中实地走访,展开惠民资金落实入户调查核实工作。

每到一户人家,督察组都会耐心询问“你们家享受了哪些惠民补贴,标准是多少?有没有按时到账?”再根据事前随机调取的资金发放清单和群众手中的存折一一核对,着力查找可能存在的惠民资金被截留、挤占和挪用、虚报冒领等 “微腐败”问题。

自全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以来,区纪工委下沉一线、挺纪在前,及时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全方位系统梳理我区到人到户资金工作发放流程,通过摸清底子、自查自纠、交叉检查三步走方式,构建监督闭环。本次入户调查作为监督闭环的重要环节,共计下户走访32户,涉及资金项目42个,782笔。督查中,双马街道法华村新屋组的吴奶奶通过和督察组手中的资料对照,发现自家的各类惠民补贴丝毫不差的发放到了“一卡通”账户上,动情的对督察组的说到“党的政策好,有纪委的领导保护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这下我就放心了。”

区纪工委下一步将会建立健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协作机制,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报告、两月一调度,对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湘潭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