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牡丹社区:纪检监督让低保工作更“阳光”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26

“社区低保员到您家进行了入户调查吗?您有每月到社区进行低保盖章吗?”

为规范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低保数据的真实有效,近日,牡丹社区纪检专干对辖区低保对象以及今年新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金、廉租房、公租房的居民进行了入户以及电话调查,确保社区低保工作真实准确。

通过实地入户、电话抽查、翻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原有低保对象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以及住房和就业等信息进行了一一核查,确保社区掌握准确信息,资料保存完善。同时对新申请居民所提交资料进行了电话核查,了解社区低保员是否进行了政策宣传,所提供资料的是否保证真实准确。

通过工作督查,社区及时更新低保数据、完善台账,确保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上报资料,做到及时入户调查、资料收集准确。同时,纪检专干也提出:作为社区低保员,我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岳塘区霞城街道纪工委 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