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乌石镇纪委:严格监督,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21

“村里是如何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是否派人定期对危险水域开展巡逻巡查?危险水域有没有设立警示牌及防护措施?”近日,乌石镇四美村派驻村级纪检员赵威正在检查该村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

“我们15名防溺水巡逻员轮流巡逻,配备了打捞工具,村里喇叭每天都有广播,每户都发放了宣传页……”在该村竹山塘处,竹山组组长朱冬亮边介绍防护措施边演示打捞工具。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增多和汛期的到来,为最大限度减少和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该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村级纪检员监督的“探头”作用,针对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严格监督。

该镇13个村派驻村级纪检员深入辖区内的乌石河、10座水库、300口骨干山塘,对各村落实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详细查看了巡逻记录、防溺水警示标志、防护栏设置、救生圈及长绳长杆等打捞工具的配备情况,督促各村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和工作力度,明确具体责任人采取分时分段进行巡逻,做到抓好防溺水工作常态化,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派驻村级纪检员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湘潭县乌石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