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长城乡:开展监督检查“剑指”安全生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5

省、市、区、乡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后,长城乡纪委联合乡应急到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进厂区、进工地、进现场等一线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安全生产监管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燃气行业专项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隐患排查不彻底、走过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及各村、社区全力管好“责任田”, 做到逐家企业、逐个环节,不漏一个、不少一项地开展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整改无盲区。

截至目前,乡纪委联合乡应急站开展监督检查村、社区15个、重点企业1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5家、多合一场所30处、学校2所、建筑工地3个、加油站2家、液化气站5家,发现问题与隐患20处,现场指导整改完成10处,限期完成整改10处。

据长城乡纪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对安全生产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不严不实、走过场、搞形式、假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雨湖区长城乡纪委副书记 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