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高新区:部署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5

6月22日,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区纪工委各部门、街道纪工委、区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财政部等七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确立了“谁主管谁负责”、“谁拨付谁监管”的工作原则,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关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

下一步将由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牵头、财政局、“一卡通”资金业务主管部门配合,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湘潭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