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县医保局: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用好老百姓“救命钱”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5

近日,湘潭县医疗保障局以推进全县社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加强医保基金专项检查,监督用好老百姓“救命钱”,活动成效显著。

在专项检查中,主要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及违规收费、过度诊疗、挂床住院等违规违法行为,通过实地核查、远程查房、智能监审、专家评审、电话回访等多元化的检查手段,检查了18 家协议医疗机构。近三个月时间内,发现相关问题线索20余条,整改规范物价项目收费30余项,规范医保用药10余种,规范过度医疗服务行为8项,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5人,拒付违规医保资金100万余元。并通过规范物价项目收费、医保目录限制范围用药等诊疗服务行为,预计减少医保基金不合理支出约400万元。

“分配好、调度好、监管好医保基金,是医保局重要职责。要急群众之所急,知群众之所需,通过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堵塞医保资金漏洞,将医保基金用在群众真正受益之处,真正解民忧、化民愁。”该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下阶段,县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密组织、强化措施、重拳出击,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湘潭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