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1

“养猪户污水直排问题是否解决了?”“辖区内企业环保手续是否齐全?”“河长巡河情况怎样?”近期,荷塘街道纪工委深入8村1社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查,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街道纪工委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重点围绕整治主体责任落实、整治制度执行、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等方面开展督查。发现湘江边因汛情到来,部分河段存在白色漂浮物未及时清理、部分改厕农户使用厕所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自“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2次,推动整改生态环境问题3个。2017年以来各级环保督察共13个问题全部已经整改到位。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紧盯主体防治部门的整改情况,并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 坚决查处环境污染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岳塘区荷塘街道 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