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岳塘经开区:深入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11

扎实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守护好一湖清波,6月9日上午,岳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剑召集区建设、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再次来到朝阳渠直排口整治工程工地,对该项目排污管网整改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对被列入生态环境问题清单的项目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自今年5月以来, 区党工委、纪工委通过建立全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机制,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措施,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个别座谈等多种方式,加强督查督办,强力推进治理工作开展。截至目前,通过巡查交办、举报投诉和排查自查,全面清理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环境隐患问题14个,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4个,其他正在加紧整改中。

杨剑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查找原因,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实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下阶段,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牢树“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整改进度,区纪工委将严肃执纪问责,合力推动岳塘经开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岳塘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