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雨湖区优居中心:以有效监督推动“关键少数”责任落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进一步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压实党的工作机关职能监督,强化同级领导班子相互监督,推动党组这一“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月3日下午,雨湖区优居中心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意见》制定的重大意义,5个部分3个板块的具体内容,特别是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需重点监督的“五个强化”内容部分逐一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

会议指出: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意见》的文件规定精神及党纪法规,把准要点,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进一步推动形成以党内监督为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有力、有序、有效。

王律代表党组班子表态,“作为中心负责人要严以律己,带头和班子成员一起主动接受监督和约束,同时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把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让监督发力生威,形成大家共担责任、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雨湖区优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