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岳塘街道:靠前监督,提升群众反诈“免疫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这几天到各社区走访了解到,你们社区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还需要落细、落实,走访中部分居民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内容还不了解,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知晓率……”近日,岳塘区岳塘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社区书记、主任进行提醒谈话。

面对日益多发、高发、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态势,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诈骗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良好氛围。岳塘街道纪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反电诈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各社区和驻街单位、企业开展“反电诈”知识宣传,增强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同时,该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末梢”前哨探头作用,督促各社区、单位高度重视、主动履职,绷紧纪律之弦,强化作风建设,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把“反电诈”宣传工作落在实处。

连日来,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各社区“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结束后第一时间约谈落实不到位的社区书记、主任,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办台账,责令相关社区限时整改,并结合辖区内的电信诈骗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意识能力,全力筑牢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反电诈’知识宣传是帮助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住‘钱袋子’的重要途径,多一人知道,就少一人受骗。”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将继续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岳塘区岳塘街道 郭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