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高新区纪工委:对专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近日,湘潭高新区纪工委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切实保障中央、省、市、区工管委重大决策和重点事项落实落地,成立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对全区基层党(工)委和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重点对双马街道党工委、板塘街道党工委、高新集团公司党委、创业中心党委等四家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

此次督导调研主要包括以下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我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情况;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督导调研主要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今年以来工作开展的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督导调研过程中,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根据平时掌握的各单位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和日常监督中掌握的信息,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责令整改。

在各单位督导调研期间,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当前正值高新区“打造智造谷,建设自创区”的关键时期,针对在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内重点工作的实际情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六个湘潭”建设和推进“清廉高新”建设为主线,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全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中央精神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经常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把党风廉政建设体现到谋划决策、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中去,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继续保持足够清醒的认识,把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持续促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抓好2021年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新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以及省市确定的其他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转变。

督导调研期间,督导组还听取了派驻村级纪检员和相关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湘潭高新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