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乌石镇:派驻村级纪检员下沉一线 监督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从督查情况来看,双庙村春耕物资储备充足,群众春耕积极性较高,预计能超额完成早稻面积任务。”乌石镇双庙村派驻村级纪检员说道。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掌握乌石镇早稻种植及制止耕地抛荒情况,督促春耕生产落到实处,该镇纪委充分发挥派驻村级纪检员职能职责,牵头组织各派驻村级纪检员、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助力春耕生产。

此次督查组共分成两组深入各村组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督查,监督延伸至春耕生产各环节,下沉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田翻耕、播种、抛荒治理情况,走访询问机关干部、村干部及农户春耕生产情况,查看各村台账资料,全面督查各村春耕生产进度及制止耕地抛荒情况。

“从此次督查情况来看,该镇各村春耕生产工作落实比较到位,春播春插均有序进行。该镇纪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护航春耕,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乌石镇纪委 王文靖)